全部

扶沟: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专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聂海

6月5日上午,扶沟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暨第72次专题会召开。县领导詹凯、段然、王霄灵、赵红亮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红亮宣读《扶沟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方案》。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安排部署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安排部署扶贫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持续保持干劲不松,坚持工作力度不减,责任落实不变,扶贫政策不变,驻村帮扶不变,督导考核不变。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完成整改新任务,确保整改新实效。要持续抓好驻村帮扶,坚决克服厌战懈怠情绪,做到思想不滑坡,坚持吃住在一线。要明白近期帮扶任务,一是要协助乡村两级全力做好助力“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特别要做好困难群众的慰问和抢收抢种;二是要协助乡村两级做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三是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主要退出指标,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排查;四是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攻坚专项行动,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家园;五是协助乡村搞好2019年项目施工前、中、后的项目公告公示、清障、质量监督等工作,严格驻村考勤管理。要持续抓好政策落实、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清零、低保兜底、产业分红和信访维稳等工作,着力加强督导巡查。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强调,对于布置的各项工作,要主动性抓好落实,补上工作中的弱点和短板;要思考性抓好落实,通过认真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研究性抓好落实,找出工作中有规律性的东西;要创新性抓好落实,增强工作的创造力。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定力,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作风,着力“抓重点”“ 破难点”“创亮点”,坚决打好脱贫巩固提升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