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九次周例会再紧螺丝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6-06 08:44:41 
分享到

首席记者 刘彦章

6月5日下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九次周例会以按图索骥察看问题现场办公总结反馈动员形式举行。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以及中心城区“四区”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6月1日至2日,市“创卫”办邀请国内“创卫”专家,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标准,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模拟检查,共检查11个项目。专家以考评报告形式列出了发现问题清单。

当天下午,刘继标一行围绕此次模拟暗访问题清单,进行了现场察看并现场办公。大家先后来到八一大道企业宾馆、莲花西路龙人科技有限公司、万里时代广场、建设路东头马庄居委会,以及太清路华耀城对面中建七局遗留职工生活区大杂院,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导,交办任务,商量解决方案,督促立即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周例会上,刘继标指出,通过几个月的冲刺,“创卫”已经成为全市工作主旋律,社会各界切身体会到了“创卫”的明显成效。在全民“创卫”战役中,各级各部门贡献是突出的,市民群众是拥护赞同的,社会各界是高度评价的,对“创卫”成果是充分认可的。然而,目前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距离“创卫”暗访验收达标还有差距。端午节后,省“创卫”暗访专家就要来我市验收,现在是最后的冲刺时刻,必须全力以赴,确保成功。

刘继标强调,一是各责任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迅速整改;二是对照标准举一反三,通过拉网式排查整治关键问题,既要重视重点场所和部位,也要重视得分率低和容易扣分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争分不失分;三是坚决克服疲沓、松懈、厌战思想,防止功亏一篑,最后关头必须全力冲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确保省级暗访顺利通过。

王田业对模拟暗访结果进行总结。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还要再重视,工作上还要再努力,标准上还要再提高,压力还要再传导。“创卫”已经到了按天算、按晌算的最后时刻,务必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确保成功。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