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6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6月5日下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第九次联席会议,通报5月份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6月份及下一步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鸿俊出席会议。

丁福浩指出,当前我市污染防治攻坚的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打好环保攻坚夏季总攻战,确保6月底实现中心城区黄土裸露全覆盖,“黑车”治理行动、工地达标行动、渣土车清洁治理行动等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丁福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严的管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扎扎实实落实好污染防治攻坚的每一项任务。要硬起手腕,严管重罚,对完不成环保任务、工作不积极的单位,要挂环保“黑旗”;对在周的所有企业和施工单位建立环保黑名单制度,对其环保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同时,要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背后的保护伞。

丁福浩强调,要抓宣传造声势。要强化宣传导向,广泛动员、全面发动,大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树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对问题突出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要面对镜头,亮亮像、表表态;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要广泛宣传,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吉建军客观分析了我市环保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清形势,找准存在问题,抓牢重点任务,形成攻坚合力。要坚持“急治标、缓治本”的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加大追责力度,扎实做好秸秆禁烧、突出抓好扬尘管控、巩固深化站点周边管控、集中整治夜市烧烤问题、持续抓好“四个重点”、突出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六个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四个责任”再强化,“四个治污”再加强,尽快扭转被动局面,确保我市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