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医健集团:向下转诊为患者亮“绿灯”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6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县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卫生院门可罗雀,这样的情景令医患双方都非常无奈。“医共体”建设以来,县级医院与基层卫生院成为利益、责任、服务共同体,双向转诊为患者亮起“绿灯”。

6月3日,73岁的鲁张氏顺利向下转诊,从郸城县中医院转至胡集乡卫生院继续治疗。

县中医院脑病一区主任张耀升介绍说,胡集乡西鲁庄的鲁张氏于5月26日下午以头晕二天为主诉到院就诊,经检查,诊断其患有脑梗死、颈椎病、冠心病、高血压。医院针对患者病情,为其进行了相应治疗。在治疗的第八天,患者各项指标已稳定,完全符合前往基层卫生院接受后续治疗的条件,遂通过集团“医共体”办公室将其转到胡集乡卫生院。据了解,根据相关制度,符合下转条件的患者进行转诊,可享受免起付线、提高报补比例等优惠政策,患者若有需要,可随时组织医生下乡会诊。

“在县中医院进行治疗,病情稳定后,我母亲转到了胡集乡卫生院住院,这样一来,更方便了我们对老人的照顾。”患者的儿子说。

“医共体”建设打破了县级医院与基层卫生院的利益壁垒,将责任、服务打包为一体,让县级医院与基层卫生院成为一家,变竞争关系为上下级的命运共同体关系,且基层卫生院的软硬件设施都在综合医改中得到了改善,这为向下转诊亮“绿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医健集团通过绿色通道实现了县级医院与基层卫生院诊疗的无缝对接,转诊服务不仅让患者就医更加便捷,还实实在在地为患者节省了就医费用,真正实现了医疗信息和医疗资源共享,为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使百姓从“医共体”中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