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来啦!刘庄西瓜甜哩很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6-06

记者 李建成 文/图

本报讯 谁说今年的西瓜不够甜?不服的,请你来淮阳县冯塘乡刘庄,到西瓜大棚里尝尝鲜。周口报业传媒集团驻刘庄扶贫第一书记杜欣6月5日上午公开放话:“西瓜甜似蜜,尝鲜好时机,免费吃个够,采摘看心意。”意思是,这瓜是报业传媒集团扶贫产业园里长出的扶贫瓜,是刘庄群众迈上脱贫路、走上幸福路的开心瓜,是您一家人周末郊游、采摘献爱心的慈善瓜。

昨日上午,杜书记“回娘家”汇报工作,和村干部李现中一起捎回来了几个大西瓜,还有两箱小甜瓜,呼叫在家的编辑、记者尝一尝报人和刘庄群众共同培育呵护的瓜甜不甜。你别说,这大西瓜那真叫个甜,那小甜瓜也像蜜一样甜。于是,你一言我一语,众人纷纷打探。

瓜棚在哪里?路好不好走?瓜棚60个,流转土地200亩,地处刘庄村西。自驾车从周口植物园出发,沿文昌大道东去,转郸淮公路再往东至冯塘右转南行,40分钟即到瓜棚。可惜文昌大道东段正修路,需绕行周淮公路,多走10分钟路程。如果还怕走错路,那就请你看看6月5日的周口晚报微信公众号,那上面有棚瓜定位。

产量有多少?瓜够不够吃?村干部说了,60个大棚一分为二,一半是甜蜜蜜的大西瓜,一半是蜜蜜甜的小甜瓜。西瓜有90亩,大致产两茬,亩产10000斤上下。小甜瓜并不小,能产四、五茬,亩产12000斤左右。从现在到国庆节,啥时候去啥时候都能吃上蜜甜蜜甜的瓜。

为什么刘庄的瓜这么甜?品种好,这个就不多说了。要说还是刘庄那儿的地好,施的肥也好,那可是地地道道的农家肥。扶贫产业园边上有个养鸡场,鸡粪专供瓜棚,化肥什么的一律不用。最关键的是刘庄人特实在,种地舍得下本,平均每亩西瓜投入本钱约5000元。小甜瓜更不用说了,每亩投入都在15000元上下,当然价格也不赖,一斤能卖七八块。

瓜甜不愁卖,为何劝采摘?杜欣实话实说,早上刚往北京发走几车西瓜,净是个头圆实、12斤以上的。今年正赶上瓜市利好,北京市民吃瓜也讲究,每斤能卖上两块七八。这时节,每天都有十来拨人到瓜棚洽谈采购,根本不愁销路。为啥劝你来采摘?要不还得说刘庄人实在呢,脱贫感党恩,丰收不忘本,总想着好瓜不能都让外地人吃,感恩之心、感激之情也不能总捂在被窝里发霉。所以呀,他们托扶贫第一书记杜欣帮忙吆喝一声:“城里人快来啦!刘庄的西瓜熟了!”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