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城关司法所为群众解决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作者:

2019-06-06

“千年搁邻,万年搁社,不要因为一件小事,把邻里之间的情谊给闹翻了。”6月5日上午,太康县城关镇南关社区,该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几名法律顾问正在为一对居民调解宅基纠纷。

6月5日上午,城关司法所组织22名法律顾问深入城关22个社区开展工作,内容包括发放法律书籍、法律咨询、现场调解纠纷、宣传法律知识等。当日上午,南关社区居民张先生因为宅基与邻居发生纠纷,双方请求法律顾问帮忙调解。接到电话后,法律顾问马占海迅速赶到现场,他向双方简单了解原因后,便把双方拉开分别给对方做起工作。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双方最终握手言和,相互向对方表示了歉意。一场一触即发的邻里矛盾就这样在城关司法所法律顾问的调解下化解了。

其实,这只是城关司法所解决群众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该所积极发挥法律工作专业优势,扎实开展村居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理顺工作思路,通过法治宣传、矛盾化解、法律援助等,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受到镇党委政府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马占海 谷婉月)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