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至名归!郸城人民医院侯洪志荣获周口 “最美名中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6-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俊 李涛

6月5日下午3点,由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周口市中医院、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周口首届“最美名中医”、“最美基层名中医”颁奖典礼,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来,经过基层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历经一个多月,在47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最美名中医”、10名“最美基层名中医”。郸城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医师侯洪志被评为“最美名中医”。

侯洪志,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现任郸城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医师,从事中医工作已54年余,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并承担科研教学工作,每天坚持在门诊坐诊、带教学生,平均每天接诊50人左右,看不完患者不下班,这一习惯坚持了半个多世纪。

多年的坐诊带教生涯,侯洪志积累了丰富扎实的中医和中药学知识,形成了独特的诊病思路,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撰写专著3部,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疾病及各种疑难杂症。对中医来说,最重要的是传承有道,侯洪志非常注重中医师承教育,每日坐诊,他的身边总是围绕一群学生认真观摩,他也会在适当的时候毫无保留的予以讲解,还多次就加强中医工作、建设中医人才梯队等方面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在他的建议和努力下,如今,仅郸城县人民医院就拥有中医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1名,主治医师12名,住院医师11名,研究生4名,中医本科生36名,形成了老中青三代人才梯队,为中医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殚心竭力半世纪,鞠躬尽瘁不图报”,这是侯洪志的真实写照,也是他恪守的人生信条。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