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旬革命前辈白曙重回太康拜英烈访老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6月5日上午,开国少将刘振国夫人、原冀鲁豫老区革命前辈白曙,重回太康革命老区,拜英烈、访群众,与老区干群共忆当年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王国玺、李锡勇、刘海艇、张雪芳、刘凤芹、程勇、张俊峰等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相关活动。

今年90岁高龄的白曙,是开国少将刘振国夫人,她出生于中医世家,1948年夏参加革命,期间在太康县革命老区从事游击战争,在部队服役7年,曾两次荣立三等功。人老思“故乡”。革命老区太康人民如今生活得怎么样?带着对老区群众的深深牵挂,在家人的陪同下,白曙不辞劳苦重回到太康。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了纪念烈士,让红色基因代代相承,2014年太康县委、县政府修建了太康县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白曙一行庄重地向烈士三鞠躬、整理花篮绶带、敬献鲜花。面对英雄纪念碑,白曙满含深情地与烈士“对话”。说着说着,老人禁不住眼含泪花。

转楼镇是太康县革命老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该镇大力实施农业兴镇、科教兴镇、商贸兴镇战略,变化日新月异。尤其在脱贫攻坚实施太康“五养”模式过程中,成绩斐然。为让特困老人不出村就可以在家门口安度晚年,李报真行政村建起了居村联养点。目前,该联养点有3名管理员、1名厨师、1名医护人员,入住特困老人达42人。白曙走进老人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得知老人们吃不愁、穿不愁,还有零花钱,并且经常有爱心人士前来慰问时,白曙十分高兴。朴实的村民为迎接白曙的到来,自发地跳起了自编自演的舞蹈。白曙不顾年迈,加入队伍与村民一起翩翩起舞,现场其乐融融。

在转楼镇七彩小学,白曙亲自指挥,与师生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白曙嘱托孩子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当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随后,白曙一行来到褚庄行政村,会见了建国前老党员、抗日老战士,共同追忆了当年与敌斗争的难忘岁月,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