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实至名归!郸城中医院曹子成荣获周口 “最美名中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6-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帅

6月5日下午3点,由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卫生健康委、周口市中医院、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周口首届“最美名中医”、“最美基层名中医”颁奖典礼,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来,经过基层单位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历经一个多月,在47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最美名中医”、10名“最美基层名中医”。郸城县中医院门诊部医师曹子成被评为“最美名中医”。

曹子成,男,1953年3月出生,汉族,主任医师。自1978年河南中医学院毕业后,在郸城县卫校从事教学和临床工作。1987年调入郸城县中医院工作后,专注脑血管病的防治,历任科室副主任、主任、业务副院长。退休后返聘,任郸城县中医院名誉院长。

曹子成从医40多年来,始终坚持为病人着想,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全心全意,努力工作,热情为患者服务。他勤奋努力,专心好学,不断地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更能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解一方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近几年来,更加突出中医药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诊治脑病患者数万例,疗效突出,享誉豫东皖西广大地区。

曹子成被遴选为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并成立曹子成传承工作室,接收了10名学术继承人,总结他的名医经验,并带领学术继承人进行中医四大经典学习,同时,积极带领传承室工作人员下乡为群众义诊。他始终以满腔的热忱工作在医疗第一线,并运用于医院诊疗活动的规范化和年轻医生的“传、帮、带”,为医院的发展和诊疗水平的上台阶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曹子成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已经发表论文26篇,《曹子成主任医师从医经验集》一书正在整理中。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