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督实查显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6-06

——鹿邑县督查先锋张现伟纪事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唐运华

晚上10时,夜色静谧,在鹿邑县城西迎宾侯庄桥卡点,停放一辆督查公务车,该县督查局副局长张现伟带领工作人员,佩戴督查证,正在巡查夜闯城区的重型货车。10时30分许,张现伟又先后来到县法院、付桥等卡点,检查各卡点工作情况。夜查结束,已是凌晨。

这仅仅是张现伟平日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从他负责全县环境攻坚督查组以来,连续多日深夜行动,采取蹲点和检查卡点等方式,有效防范了重型车辆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白天忙正常工作,夜里加班巡查,成为张现伟的工作常态。

冲锋在一线的“卫士”

张现伟先后在唐集乡、市政府办、县政府办、县委办工作,是大家公认的“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拉出去能干”的复合型人才。

2015年9月,经组织安排到县重点工作督查中心,即如今的县督查局工作。“我们合作共事多年,他为人实在,性格耿直,工作敢于较真碰硬,执行能力强。”一位与他并肩“战斗”多年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2016年,原彩印厂和明道宫西侧拆迁可谓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创造出“鹿邑速度”和“鹿邑奇迹”。张现伟作为一名督查新兵,深入拆迁一线,连续七天七夜加班到凌晨,与拆迁工作人员一起吃住在工地。相继编发工作简报100多期、督查通报13期,为参战单位树立了开展拆迁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督查局不能争一保二,也不能争二保三,一定要做到逢一必争,保持督查利剑品牌。”军人出身的督查局局长王从彬,不止一次这样要求每一名督查人员。张现伟和同志们一起,认真践行督查职责和使命,确保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落到实处。

夙夜在公的“标兵”

张现伟的妻子李云是教师,在杨湖口镇一所学校工作。提起丈夫,李云虽有怨言,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对于妻子和孩子,张现伟心里满是内疚。他说,妻子每天几十里把孩子送到老家,然后到学校上课,每天紧张得像打仗一样。“不是不顾家,这是工作需要,把工作做好是前提。”

张现伟说,2018年,县督查局除正常督查“五区五部”重点项目以外,仅县领导交办件就达1000余件。“对于每个交办件,我们都是立即办理,事不过夜,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

在每年的夏秋秸秆禁烧攻坚战中,张现伟以上率下,科学调度人员,做到巡查全覆盖、全天候,对乡镇宣传发动、物资准备、值班执勤及分包委局、联系县领导到位情况等进行督导。连续多年,我县的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地”的成果。

“我们弘扬的是团队精神,督查局是一个团结奋进的群体。”张现伟说,不怕吃苦、善打硬仗、不惧困难、敢啃硬骨头是督查局所有同志的一惯作风。

不辱使命的“先锋”

今年4月8日,为把环保攻坚工作做实做好,鹿邑县专门成立了环保攻坚专项督查组,从各乡镇择优抽取一批退伍军人,组建一支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环保督查队伍,向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吹起冲锋号。张现伟负责全县环保攻坚专项督查工作。

怎么把10个工作小组、42人组成的环保攻坚专项督查队伍领导好,尽早彻底铲除全县各类环保“痼疾”?张现伟科学分工,统筹规划,各督查小组严格按照“一线查处—入台帐—迅速交办—跟踪问效—及时反馈—综合通报”的程序,对发现的每一起问题,办公室迅速审核并录入台账,及时把问题交办给相关单位,提出整改要求,限定整改时限。到整改时限,督查小组组织回访,督查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县环保攻坚督查组共督查巡查1200余件环保及环保违法问题,整改落实1100余件,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现伟多年来的担当奉献,维护了督查局“督查利剑”品牌。他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得“全省督查工作先进个人”“老子故里突出贡献者”;2019年,获“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