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中医院:包粽子比赛过传统节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6-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五月五,过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6月6日下午,郸城县中医院在医院职工餐厅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为全院在一线辛苦工作的职工及住院患者送上放心粽子与节日的问候。

活动前几天,院工会、团委就为这次包粽子活动准备了所需要的材料,购买了粽叶、糯米、蜜枣、扎绳等必须用品,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准备。

下午3:30,活动正式开始。医院职工食堂里,空气中弥漫着粽叶的清香。所有参与职工按照科室分为6个组,大家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互相学习,现场气氛热情激烈,充满欢声笑语。

挑选粽叶、对叠成斗、盛满米枣、捆扎缠绑……大家快速的包起粽子来,只见粽叶舞动,麻绳穿梭。随着粽叶上下翻飞,在一双双巧手挥动间,一个个精巧可爱的小粽子就做成了,活动现场高手云集,包粽子的过程行云流水,粽叶清香、糯米晶莹、蜜枣香甜。不一会儿一串串碧绿饱满的粽子便堆积在盆中,引得围观者啧啧赞叹。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职工食堂的工作人员帮忙烹煮了粽子。烹煮完成后,在浓浓的粽香中,副院长水新华、工会主任李秉昕、团支部书记肖帆来到病房,为住院患者及值班医护人员分发粽子并送去节日的问候。一位患者感动地说道:“感谢中医院对我们的关心,这粽子还没吃到嘴里,心里就甜滋滋的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医院职工和患者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拉近了职工之间、职工与患者之间的距离,让医院职工和患者感觉到家的温馨和亲人般的关爱。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