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乡办着一把火,副科级干部免职一个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6-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张一新

为认真落实6月5日召开的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6月6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召开了该区环保工作推进会议。张建党强调,乡办着一把火,副科级干部免职一个。管委会副主任张晓、王宇飞、王轶出席会议,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党要求,一认识真正提升。我们目前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我市是扬尘污染较重城市,需要我们认识必须提升,处罚真正严格。二措施真正落实。主要体现在以下8个方面:

第一,秸秆禁烧。各乡办要保证一把火也不能烧起来,只要乡办着一把火,副科级干部免职一个。

第二,拆迁工地和建筑工地要严格治理。进出拆迁工地的道路用毡布覆盖,搬口大街两侧柏油路以外凡是土路,全用毡布覆盖,搬口大街的拆迁工地用机械压平,之后用毡布覆盖,其余工地必须用挖掘机压平之后,一律用网格布覆盖,不留一平方空地,做到全覆盖;建筑工地所有裸露黄土,生活区域、进出工地的道路等一律用毡布覆盖,拆迁工地和建筑工地裸露黄土的覆盖必须6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

第三,餐饮油烟治理。由城管中心负责,主要检查油烟净化装置的使用,抽调一个中队专职专责,日夜不停地排查,定期检测,尤其是周师院内的食堂。凡是有小吃的地方,要做到饭馆关门后,城管中队方可下班。

第四,裸露黄土的整治。所有树穴一律用篦子封住,6月底完成,所有进出工地道路的两侧一律用土工布覆盖。

第五,城市清洁。一方面环境监测站点周边要做到一级战备,高标准保洁,做到主路、辅路和人行道全天候保洁清扫及洒水喷淋,外围道路特别是武盛大道、搬口大街和建设大道是我们的薄弱环节,要加以突破,要有责任人,定时定地点检查。

第六,楼顶绿化。环境监测站点周边的楼顶绿化由城管中心负责,周师院内的柳絮问题要拿出整改方案。

第七,小散乱污企业。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拆的拆,一个一个解决,环保分局下一步要对这项工作进行严查,完成后,申请验收。

第八,水系治理,要严格做到位,乡办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三问责真正严厉。交办问题不能限期整改、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进行问责;锁定事项不能落实的要问责;政令不通、讨价还价的要进行问责。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人,明确部门,明确时限,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张雪婷]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