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冯涛对组织部干部职工提要求

来源:

作者:

2019-06-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

6月6日,扶沟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涛出席会议,对部工作人员提出了多读书、重程序、讲方法的要求。

冯涛希望组织部人员一是要多读书,做到有本领。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需要很强的专业素养和能力,特别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组织工作的内涵、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组工干部,要多读有关组织工作的书籍,学理论、学业务、学新知,既熟练掌握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的知识、规章制度,也注重了解其他方面的专业知识,注重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真正做组织工作的“活字典”“多面手”。

二是要重程序,做到有规矩。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组工干部,重程序、有规矩、公道正派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坚决守住法律、纪律、道德底线,树立组工干部可靠、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强化执行意识,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说了算、定了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三是要讲方法,做到有作为。当前组织工作任务重、要求标准高、责任压力大,要讲究方式方法,做到实践实干实效。对上级制定的方针政策及安排的工作任务,要学深悟透,提高精准度,做到四个“搞清楚”:搞清楚政策的方向和目的是什么,吃透情况,因地制宜;搞清楚到底要干什么,确定的任务要具体化、可操作,向上级领导汇报时了然于胸、简明扼要;搞清楚谁来干,做到可督促、可检查、能问责;搞清楚怎么办,用什么政策落实来办,安排工作任务一目了然,易操作、好执行。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