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妇幼:爱心捐款情暖特困患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朱崇应 李玉梅 王鸿飞

6月7日上午,端午情正浓,爱心情更暖。一场爱心情暖特困患儿的捐款活动,在郸城县妇幼保健院院内举行,院长亢国良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慷慨解囊,踊跃献出爱心,20分钟时间为特困患儿捐款6800多元。

据介绍,5月23日夜里10时许,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收治一名出生仅4天的小明宝(化名),入院时身体高热、口鼻有脏物、奄奄一息,全身布满污渍,生命垂危。其父亲说家里穷,在乡下治病把钱花完了,口袋里只有5元钱。

救命第一。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开通绿色救治通道,需要出资的地方由医护人员先行垫资治疗,输氧、输液、降热……特别是医护人员不怕脏、不怕累,为患儿一点一滴的清洗身上的污渍和口鼻中的脏物。经过4个小时的救治和清洗,小明宝体温恢复正常、喝奶正常、气色好转。

24日早上,看到孩子身体状况好转,加之因担心自己没钱,小明宝的父亲根本不听医生说需要进一步观察的劝阻,无论如何坚持要带着孩子出院。“你看,我一分钱也没有,谢谢谢谢……”临走时还不停地向医生道谢。既然患者家属坚持出院,医生不敢强留,一名护士为其拿了50元车费。

24日上班后,该院院长亢国良和其他领导同志得知此事,了解到孩子的家庭情况特殊、父母基本没有照护孩子的能力、孩子需要进一步医护观察,惟恐小明宝的父亲放弃治疗,这个才出生几天的小生命很可能就会夭折。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也为了尽医护人员的天使责任。该院设法联系到了小明宝所在辖区的镇党委、村干部,劝其返院治疗,承诺在享受各项报销政策之后,最大限度减免医疗费用,不让其家庭承担费用。

经过多方努力,小明宝的父亲才带着孩子返院。从24日至今,经过郸城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全体医护人员14天的精心救治,患儿病情逐渐好转痊愈。

然而,因为患儿家境困难,出院之日又可能面临喝奶粉、日常照护的困境。妇幼保健领导班子商定,向全院发出捐款的倡议书:用妇幼人的爱心,为他点亮一盏希望的灯,为他撑起一片蔚蓝的天,让患儿脆弱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虽然没有音乐衬托、没有隆重的仪式,只有一纸倡议,可是妇幼人捐款的热情依然高涨。随着亢国良带头捐助200元钱之后,大家你200元、我100元、他50元……爱心如潮地涌向捐款箱。现在还有几名住院患者家属、路过的市民踊跃献出爱心,捐出40元、20元、10元不等。

“太谢谢啦,太谢谢啦。”小明宝的父亲前来接孩子出院,万万没想到妇幼正在组织捐款,他从亢国良手中接过6800多元善款时,感动不已。

另据悉,小明宝所在辖区的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给予小明宝家庭持续的救助措施,派专人关注关心关爱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