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在高考考场外的坚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7

记者 史书杰 张志新 文/图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又来。对于寒窗十年的学子来说,这是人生至关重要的一役。

在每个高考考场外,你是否看到,除了众多家长在忐忑中为自己孩子坚守外,还有众多爱心志愿者为所有考生坚守的身影。

当然,在这些爱心志愿者中,周口萤火虫公益志愿者的身影必不可少。因为,自从周口萤火虫公益诞生起,每年都不会缺席这样重要的场合。

而今年更不例外。周口萤火虫公益的志愿者分别在周口二高和三高考点设立了爱心助考台。

当日8时许,大地的温度正在上升。记者来到周口二高高考考点看到,由周口萤火虫公益和爱心企业同和堂共同设立的爱心助考台正热情地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爱心服务。

记者注意到,和其他团队的爱心志愿者相比。周口萤火虫公益的志愿者想的更为细致周到,他们除了为学子和家长提供的有瓶装矿泉水外,还有熬制好的绿豆茶,以及备有防止中暑用的退热贴和麝香正气口服液。

“孩子,请带瓶水吧!渴了可以喝一口,也可以偶尔把瓶子放在额头凉一下,缓解一下炎热。”

“孩子,加油!这场考试结束的时候,可以来我们这里喝一杯熬制好的绿豆茶,我们一直会坚守在这里。”

……

记者感受到,在这个小小的助考台,周口萤火虫公益每个志愿者对高考学子的祝福与爱心满满地堆放在心里,溢于言表。

“今天,我们早上6点多就到周口二高考点外了,同和堂的爱心志愿者带来了桌椅,还带来了退热贴等防中暑用的药品,河南宏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带来了十多件矿泉水,正是这些爱心志愿者的汇集,才有了这个温馨的助考台。”周口萤火虫公益的志愿者赵建伟说,设立这个爱心助考台,除了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外,更多的是为这些考生加油与鼓舞。

不同的场地,同样的热情。在周口三高高考考点,周口萤火虫公益和爱心企业周口长城医院设立的助考台,其每个志愿者的身影的一样洒脱地令人动容。

记者临走时,爱心志愿者安艳春和弟弟安建国在爱心助考台代表所有的志愿者异口同声地说:“无论天气多么炎热,我们都会一直坚守的,只为了心中那份爱心。”

[责任编辑:戴宇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