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考生弄丢身份证 西华民警开着警车亮着警灯15十分钟补办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6-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杰

“有个考生把身份证弄丢了,不能进入考场,急得团团转!”6月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西华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安检入口处,一名老师接到学生的求助后立即向西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系,争分夺秒帮其补办临时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西华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点负责人、西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王培果立即启动高考临时办证“绿色通道”。 王培果一边安排执勤交警开着警车带上老师直奔户政大厅,一边联系户政民警潘玉兰,告诉她这名考生丢失身份证的情况。

执勤交警王鹏豫开着警车一路飞奔来到西华县公安局户政大厅。户政民警潘玉兰在了解情况后,为了争取时间不耽误该考生参加高考,当即为考生办理了快捷实用的户籍证明。拿到证明后,民警和老师一起将户籍证明火速护送到考生手里,考生按时入场考试。整个过程用时15分钟。

据了解,每年高考,都会有考生忘记带身份证或者考试的时候身份证遗失和损坏的情况。针对此类情况,高考期间,西华县公安局户政部门专门开辟了高考临时办证绿色通道。今年高考前后,该县公安局户政部门陆陆续续帮助遗失证件的考生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3张,打印户籍证明11份。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