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黄桥水蜜桃抢“鲜”上市  端午节游客采摘乐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6-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前几日,听朋友说黄桥万亩桃园的水蜜桃熟了,恰逢端午节小长假,就约了几个朋友来采摘,这里的水蜜桃真甜!”5月8日,来自川汇区的杨女士高兴地说。

近期,由于天气晴好,阳光充足,气温较高,西华县黄桥乡万亩桃园的水蜜桃早熟上市,西漯公路黄桥段柏油路两侧,卖水蜜桃的摊点一个挨着一个,又大又红的水蜜桃吸引众多过往路人问价购买。

“黄桥的水蜜桃熟了,欢迎客户来采摘品尝。”不仅如此,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华县城及周边县市的市民,也携家带口来到黄桥万亩桃园,尽情地享受采摘品尝的乐趣。

“全国发货中,水蜜桃上市了,西华的水蜜桃,个大、颜色鲜艳、口感脆甜。”6月2日,黄桥乡颍河湾生态果园负责人和合胜就在抖音、快手、朋友圈里发出了热情地邀约。

“网上每天接单100多个,忙得应接不暇。目前上市的只是早熟品种,价格与去年基本相当,再过10多天,西华大桃将大量上市,顾客可尽情下单。”和合盛说。

这几天,在黄桥乡颍河湾生态桃园内,采摘工人们正忙着将基地内早熟的水蜜桃采摘、包装、销售。

“你果园的水密桃为什么这么甜?”有游客问。

“颍河湾生态果园每年给这些桃树吃的都是黄豆、花生饼、农家肥等美味佳肴,所以产出的桃子味道很甜。”和合盛真诚地回答。

近年来,西华县委、县政府把发展黄桥乡万亩桃园作为当地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春有观光旅游、夏秋有桃果销售”的桃经济,取得丰硕成果。目前,黄桥乡桃树种植面积已发展到一万余亩,可年产桃果2000余万公斤,亩均效益8000余元,带动周边6个行政村,走向了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