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小小锦旗情谊重 寄托群众感激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6-09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邱修领


6月9日上午,太康县高贤乡干群代表把绣有“情系三农、造福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太康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东的手里,小小锦旗寄托着广大父老乡亲的感激之情。

按照太康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县农业农村局帮扶高贤乡,该局把脱贫摘帽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突出重点抓好对口帮扶,以产业脱贫、科技脱贫、特色种养脱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脱贫等为载体;落实政策,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因村制宜。期间,先后举办培训会20多场次,培训人员2000多人次,帮助残疾人修通了无障碍通道并提供了轮椅,协调帮助精神病患者贫困户入院治疗等,发放优质花生种子3万多斤,鹅苗3000多只,优质鱼苗3万多尾,优质小麦良种55万斤,价值146万元。收官之战期间,给所帮扶的村送温暖,购买价值12.5万元的生活用品送给贫困户;投资18万元安装路灯983盏,“六改一增”243户投资24.3万元;为帮扶村筹建了居村联养点,并统一购置空调、电视、床和被子等。由于举措得力,高贤乡全乡实现脱贫攻坚光彩摘帽。

为搞好“三夏”生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农业农村局局长刘东带领局班子成员和驻村帮扶队员,带着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品,对高贤乡30个行政村进行了三夏慰问,每个行政村5件矿泉水、5件方便面,总价值2万多元。慰问期间,刘东一行鼓励高贤乡干群再接再厉打好三夏生产战役,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结构调整等工作。

可喜的是,高贤乡夏粮生产是近几年产量最高的一年,创历史新高,平均单产586.83公斤,高产地块达到1500多斤,干群为众笑开了颜。为表达感恩之情,高贤乡干群专门送来了这幅饱含群众感激之情的锦旗。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