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大货车服务区自燃 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6-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胡洪涛 

大货车在服务区自燃,关键时刻加油站一班员工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控制火势并及时报警,从而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6月8日下午17点25分左右,一辆停靠在永登高速鹿邑服务区北区距加油站油罐区不足60米的大货车突然着火,鹿邑服务区北站加油站程焱刚站长发现后,立即启动临近单位火灾应急预案,指挥加油站员工立即切断加油机电源,疏散加油车辆,检查油罐区情况后,立即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告知情况并拨打119报警。

“因离加油站油灌区较近,我怕一旦火势控制不了,就可能出现更大的火灾隐患,天气炎热又加上火烤,也顾不及疼痛了……”程焱刚说,报警后,他和加油站员工推动加油站35公斤推车灭火器迅速赶赴货车着火点,抢先投入战斗。两人用灭火器有效的控制火势扩大,其他员工利用消防水带喷枪控制大火蔓延。

在加油站、服务区和消防应急队伍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大火终于被扑灭了。由于处置及时妥当,避免了更大险情蔓延,不仅减少了货车司机的经济损失,同时又确保了加油站和服务区的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