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6月8日,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召开。会议指出了扶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六月份打一场环境攻坚翻身仗的目标,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县领导常青、王霄灵、胡东辉出席会议。副县长胡东辉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汇报6月1—7日扶沟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参会单位负责人提出打好环境攻坚战的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安排部署环境攻坚工作。县委常务、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讲话。

常青强调,面临环境攻坚严峻形势,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举措、攻难克艰,全面吹响生态立县、坚决打赢环境攻坚战的冲锋号。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要认清当前形势,对环保工作真正重视起来,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正视问题、直面差距、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变差距为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下足力气抓好问题整改。要找准问题症结,齐心合力攻坚。要坚决杜绝“九龙治水”、职责不明、权责不清局面,必须形成“九牛爬坡”、各个出力、齐抓共管的局面。要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在其位谋其政,尽心尽力尽责,把精力、注意力集中到中心工作上来。凡工作中推诿扯皮、不作为者,坚决从严问责。

王霄灵指出,扶沟县环境攻坚形势逼人,已到了无路可退境地,必须高度重视、保持清醒、主动作为、立即行动,采取超常规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要痛下决心、硬起手腕、精准治污、靶向治疗,抓整改,抓实效。要强化机动车管控,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车辆不准进城。要加强工业企业管控,全面启动工地喷淋装置。对散乱污企业,搞好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防止死灰复燃。要严格推进餐饮油烟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散煤燃烧,持续抓好秸秆禁烧,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要针对实际情况,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各部门形成合力,痛下决心,背水一战,迅速行动,为扶沟县社会经济良性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督察督办中心、环境攻坚督导巡查组、环境攻坚办、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