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创卫、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6月5日晚,周口港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管委会主任程若光部署下一步工作。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党委委员杜广贤、张东立,管委会副主任刘明潇出席会议。

会上,孙红伟指出,目前港区工作重点全面转向创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港区上下要以必胜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力冲刺,全面发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总攻。就创卫工作,孙红伟要求,一要对标、对表,重新学习、研究2014版创卫标准,逐字逐句检查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时间表、任务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二要查漏补缺,对三小食品、五小行业、交通秩序、垃圾清运、黄土裸露、施工工地等,方位、地毯式拉网排查,不能漏掉任何细节,拉高标杆,全力整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踪解决。三要建章立制,确保创卫工作问题不反弹。所有班子成员和责任单位要根据分工建章立制,建立创卫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创建效果,确保“创卫”成果经得起省级和国家级暗访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圆满实现。

程若光对大气污染防治下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一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采取得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一场夏季黄土歼灭战;对于部分道路、小区、城乡结合部等裸露地面,要高标准硬化、绿化、覆盖,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二是要加大对黑车治理,加大对施工工地、企业监管、执法、惩处力度,对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不力、工作推动缓慢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大追责力度。三是要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集中精力,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完成工作,用力、尽力、竭力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张东立分别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创卫工作作具体部署。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