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建党:对待环保和创卫工作要有利剑高悬的意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6月9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保华带队督导环保及创卫工作。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王宇飞陪同,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到了周师环境监测站点、东新区人民医院、搬口大街、武盛大道桥下及建筑工地和一些重要路段。在嵩山路文昌大道路口,张建党要求,一要对附近树穴用篦子进行覆盖。二对周师周围闭合路段含人行道再添置两辆洒水车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洒水。三对附近游园道路每周打扫一次,保持清洁,公厕周围也要进行日常保洁,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标准。四是对破损及不符合建筑标准的道牙进行维修,裸露黄土进行覆盖。在搬口大街,张建党要求,对黄土裸露的地方从即日起用两天时间完成全覆盖,同时增加洒水次数,确保符合环保标准。

督导结束后,张建党主持召开了现场推进会。张建党指出,一不重视不行。不重视环保工作,监测站点的数据就降不下来,我们就要被通报批评甚至作检讨,还要被罚以重金。二不落实不行。之前讲过的八个落实大家一定要认真做到位。秸秆禁烧、拆迁工地、建筑工地的具体标准,餐饮油烟和周师食堂的治理,裸露黄土、断头路、树穴的管理,城市清洁、楼顶绿化、小散乱污企业治理等措施要真正落实到位,速度要快,标准要高。三问责不严厉不行。大家一定要有居安思危意识,为了我们的工作,为了我们的职责,为了我们自己,我们都要有利剑高悬的意识,一定要抓认识,抓落实。

会上,丁有亮要求,一是大家一定要按照张主任的要求认真落实。二思想上要真重视。三问题还要排查。有些问题市督查问责组能够发现,可我们自己却发现不了,这说明我们的排查力度还需要再加大,压力一定要传导到位。四标准还要再提高。我们将迎来市里第三次大检查,所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标准,认真排查,确保不发生漏洞。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