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红花镇启动“百日行动”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红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6-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艾睿

6月10日,西华县红花镇召开“百日行动”誓师大会,以此打响镇、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为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小镇建设步伐,彻底改变镇村街道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问题,红花镇党委、政府倾听百姓心声,在日前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及时回应百姓期盼,制定实施方案,依托试点,从治理脏、乱、差入手,在全镇掀起镇、村干部带头,人人参与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高潮。

南凌村是红花镇首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试点村。在推进综合整治工作中,该村把废旧坑塘治理作为切入点,组织人力、物力,动用大型机械,打响扭转小村脏、乱、差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在“百日行动”整治过程中,该镇重点围绕治理镇村闲置、荒废地,村庄旧坑塘等,变闲置地为市场、变荒废地为游园、变旧坑塘为农民休闲园,真正做到见缝植绿、还路于畅通,方便于百姓。

红花镇党委书记陈鹏表示,力争通过此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争取实现红花镇全域无垃圾,美丽乡村工作更上新台阶,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红花。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