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中心城区6月9日“一清洁三规范”活动督导问责情况的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1

周联创办〔2019〕48号

川汇区党委、政府,经济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

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一清洁三规范”活动要求,6月9日,市委“创卫”工作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6个督导问责小组分赴中心城区15个办事处就“一清洁三规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和好的做法

(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

川汇区人和办事处、陈州办事处、金海办事处前进社区,计3家单位。

(二)好的做法

川汇区人和办事处、陈州办事处、金海办事处前进社区:人和办事处按照“十日提升计划”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指导督办,对问题清单逐项消号。近两天,硬化胡同5条、覆盖防尘网10多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垃圾杂物、枯枝败叶,栽植花草300多棵。陈州办事处对邦杰社区30多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改善了人居环境;设置健康卫生知识、病媒生物防制宣传版面102个,营造了“创卫”氛围;组织4个施工队对韩营居民区进行全方位整改。金海办事处前进社区针对社区内西侧坑塘淤泥堆积、水体黑臭、臭气弥漫等问题,积极开展治理工作,清淤1800多立方米,拆除违建500多平方米,修建下水管网340米、窨井6个,硬化地面5000余平方米,绿化坑体四周,环境卫生得到改善。

二、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存在问题

(一)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

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周口银监分局,农发行周口分行,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金海办事处金海宾馆、孙咀行政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搬口办事处,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麒麟建材城、维也纳小区,计10家单位。

(二)存在问题

1.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现场未见到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卫生监督岗执勤人员不清楚岗位职责。

2.周口银监分局、农发行周口分行:近日,督导检查中未见到分包陈州办事处邦杰社区的周口银监分局、农发行周口分行组织志愿者到岗履行“创卫”职责。

3.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金海办事处金海宾馆、孙咀行政村:华耀城办事处汇丰路两侧绿化带长期未修剪、垃圾较多,人行道内侧有白色垃圾、枯枝落叶、便溺未清理(苍蝇较多);华耀商务写字楼门口转角处绿化带内垃圾较多,地砖破损。金海办事处金海宾馆墙体瓷片脱落严重;院内有杂物,卫生打扫不彻底,大面积黄土裸露。金海办事处孙咀行政村龙源路与建设路交叉口东北角公厕,窗户玻璃破损,水箱损坏,下水道堵塞,有蚊蝇孳生。

4.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搬口办事处:文昌办事处辖区内庆丰中路、周口大道、文昌大道绿化带内垃圾杂物、枯枝败叶未清理,超高土问题较为严重;绿化带修剪不及时,有缺株、死株、断垄现象。周口科技职业学院西侧无名路绿化带未绿化,垃圾杂草未清理。搬口办事处武盛大道绿化带内缺株、死株、断垄现象较为严重;绿化带修剪不及时,且杂草较多;北段超高土现象及路牙石破损问题较为突出。

5.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麒麟建材城、维也纳小区:麒麟建材城“创卫”工作进展较慢,仍存在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杂物堆放、垃圾清理不及时、公共厕所无防蝇门(窗)帘和小广告未清理等现象。维也纳小区内绿化带垃圾清理不彻底。

三、问责意见

综合督导情况,鉴于周口市高级技工学校,周口银监分局,农发行周口分行,川汇区华耀城办事处,金海办事处金海宾馆、孙咀行政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办事处、搬口办事处,经济开发区太昊路办事处麒麟建材城、维也纳小区等10家单位未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求有效组织单位人员开展卫生大清洁及“三个秩序”规范整治工作,市委“创卫”工作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决定对以上单位通报批评。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6月10日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