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月份大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1

本报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艳华) 6月4日上午,扶沟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会议指出了扶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6月份大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的目标,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卢伟、张颖波、姜永来、张建中等县领导及有关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扶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立下军令状,确保6月份大打一场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各办事处要全员参与,紧盯问题不放,直至解决。

卢伟强调,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每个人都要为责任而干、为荣誉而干、为扶沟的发展而干、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干。扶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不力的重要原因就是有些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对专家指出的问题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尽责,甚至弄虚作假。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县环境攻坚办要瞄准干部的作风和执行力问题,加强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坚决进行处理。

县长张颖波指出,在落实环保要求上,扶沟没有特殊之人、没有特殊之事、没有特殊的工地、没有特殊的企业。相关部门不能因为是重点工程就放松开工标准。房地产项目环保不达标,电力部门坚决不能开闸送电。扶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着主街好于背街、重道路轻院内、重地面轻高空等问题,存在着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既不落实也不反馈的现象,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有些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作风浮漂。

张颖波要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实行台账制、交办制工作方法,确保扭转扶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利局面。

会上,专家组汇报了5月份扶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县环境攻坚办主任、副县长胡东辉通报了扶沟当前空气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相关领导分别汇报了“十个专项行动”和“四个全面取缔”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