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天都是环境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1

晨曦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全国各地开展了相关的宣传活动,吸引不少民众踊跃参与。世界环境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但宣传环保理念,除了要在环境日开展宣传活动外,还要在平时加大宣传力度,让环保意识深植于民众心中。

一位网友的话,给了我们别样的警示:“别只到了世界环境日这一天才惊觉自己该为环保出份力,应把绿色的理念刻在心里。因为,每天都是环境日。”只有真知才能真行,让绿色环保成为融入日常生活的自觉,这才是世界环境日设立的初心与意义。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是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最基本的公共产品。在共建生态文明之路上,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从“人人看环保”迈向“人人参与环保”,这是一种环境治理的智慧,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型,更是一种生态文明建设主人翁意识的培养。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抓环保并不单单是政府部门的职责,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地参与进去。

践行环保理念并非难事,只需每个人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比如,少开私家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日常垃圾分类、少开空调、减少一次性产品使用等等,聚沙成塔、积土成山,一些生活中看似不经意的行为,只要我们用心去做,就是对环保理念最好的践行。

当前,我市的“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冲刺决胜最为关键的阶段,全体市民都要从小事做起,争当“创卫”活动的传播者、参与者,把环境保护从口号变成现实,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把每天都当做环境日。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