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莫带情绪坐“窗口”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1

宋海转

近日,笔者听一朋友吐槽,她在某服务窗口咨询事务时,窗口人员一脸不耐烦的表情让她心情很不愉快。朋友直言,天气炎热,窗口人员心情差可以理解,但带着情绪坐“窗口”,确实是很不负责任的表现。诚然如此,带着情绪坐“窗口”,本身就是一种“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作风。

众所周知,行政服务窗口和岗位,是各部门履行服务职能、为群众办事的平台。但在一些窗口单位和岗位上,仍然存在“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让办事群众苦不堪言。“脸难看、事难办”,其本质就是官僚主义、衙门作风,是“四风”问题的现实表现。这一不良作风折射了一些基层工作人员没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对这种不良作风视而不见,必将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避免工作人员带着情绪坐“窗口”,杜绝“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就要对这些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加强群众路线教育和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他们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观念,让他们树立“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思想,切实纠正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办事拖拉等不良作风。还要通过有效的制度建设,堵住管理上的漏洞,让带着情绪上岗的工作人员付出代价,制止工作人员的“庸懒散”、不作为,保证作风建设常态化。同时,也要适当增加一些窗口服务人员,给窗口服务人员一些调休的空间,在一年中闲暇的时段给窗口服务人员轮流放个公休假,这样能够让窗口服务人员紧绷的神经得以放松,心情变好了,服务态度自然会跟着好起来。

“脸难看、事难办”作风是一堵拦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无形的墙”,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常思岗位之责、常想尽职之策,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改进作风,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各种操心事、烦心事当做自己的事对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员,要带着温度为人民服务,切莫把个人的坏情绪带到群众面前。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