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八次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启领

6月10日下午,郸城县召开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八次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县委常委谢超,县政府副县长肖炜、李广肃出席会议。谢超主持会议。县“创卫”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创卫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崔卫国结合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评估组反馈意见和当前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点要求。首先是必须明确一个目标。即:顺利通过省创卫工作组暗访验收;二是务必压实两个责任。即:属地单位的管理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三是健全三项工作机制。即:建立健全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问题排查机制,建立清单化、销号式的问题管理机制,建立严督查、促整改的问题解决跟踪问效机制。四是发挥好四大职能。即:城管局的各商铺、各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的监督职能,市场管理局和市场服务中心的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职能,公安局的交通秩序整治和乱涂乱画等破坏市政设施及市容环境的打击职能,卫健委的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的检查指导职能。五是重点关注五个区域。即: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所有区域,农贸市场、五小行业的相关区域,老旧小区社区(地下室、门洞卫生死角),建筑工地的食堂、宿舍以及其他,学校、医院的食堂。六是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即:抓好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的建设,抓好“三办一区两乡”检查范围内旱厕的取缔和陈年垃圾的清理,做好各类市场、“五小行业”及宾馆、酒店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及晚上乱倒垃圾行为的治理,以健康教育和不文明行为曝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发动工作,抓好交通秩序的整治。

会上,肖炜通报了近期创卫工作进展情况,从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强化培训、夯实基础、找准重点、精准发力等方面,总结了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创卫工作。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