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创卫让中小学生卫生健康意识明显提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19-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孙冠华 巩冉

“现在孩子可讲卫生了,每天吃饭前洗手,睡觉前刷牙、洗脚。”周口市七一路二小学生李一的妈妈高兴地说,学校开展的“健康讲座”让孩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

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川汇区各学校通过邀请卫计委部门医务人员到校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讲座,制作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版面、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大力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全区中小学生卫生健康意识得到很大提高。

在美化、绿化校园的同时,各学校还狠抓环境卫生,定期进行消毒杀菌,校园内悬挂捕蝇笼,卫生间安装灭蚊灯、消毒灯、窗纱,门口挂起防蝇门帘,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我们教育孩子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无形中带动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以前相比,我们班的孩子生活规律了、学习勤奋了、身体更健康了。”实验小学一位教师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