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集中观摩速裁程序庭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屈琳琳

为贯彻落实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整合司法资源、提升办案效率,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及司法改革的大背景下,西华县人民检察院经过充分调研,会同县法院、公安局联合制定了快速办理认罪认罚刑事案件的若干意见,并于6月10日上午,组织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在西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集中观摩速裁程序庭审。据了解,这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后,西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第三批认罪认罚适用刑事速裁程序审理的案件。

“庭审开始!”随着审判员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西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6件6人危险驾驶案集中开庭,西华县人民法院按照速裁程序对这6起案件进行集中审理。

庭审中,法院依法采纳了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仅用时20分钟,6名被告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结果均没有异议,当庭认罪。

庭审结束后,西华县检察院、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的主管领导及承办人员针对此次刑事速裁案件观摩进行了深入座谈,就速裁程序、认罪认罚及庭审实质化的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总结发言。参会的人员均表示,适用速裁程序审理轻微刑事案件,不仅提高了司法机关的工作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也使当事人获得了“及时”的公平,更加彰显了司法的公正与公平。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