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徐社区评出50户“卫生家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6月11日,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南徐社区居委会举行颁奖大会,对评选出的“卫生家庭”和示范一条街进行表彰。

上午9点,一场热闹、欢快,充分反映时代风貌的文艺演出给夏日的南徐带来一片欢腾。大家边欣赏节目,边相互交流“创卫”的感想。村里垃圾少了,空气清新了,蚊蝇不见了,家里人也都讲卫生了……“创卫”让大家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开展以来,南徐社区积极行动,党支部、居委会班子成员带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动员开展“创卫”工作。为扎实推进“创卫”宣传,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南徐居委会根据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和淮河路办事处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卫生家庭”和示范一条街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公开透明。该社区根据“创卫”标准,制定了严格的 “卫生家庭”评选规则。要求居民家庭院落整洁,无蚊蝇孳生,无鼠迹,无蟑螂,室内无卫生死角。户厕清洁卫生,无蝇蛆,无臭味。厨房干净整洁,垃圾定时定点清理。无散养家禽家畜等现象。家庭成员讲究个人卫生。同时,开展示范一条街评选活动。

南徐居委会从南徐小学挑选10名少先队员作为“创卫”小卫士,根据评选标准,对参与评选的家庭逐一验收。少先队员担任评委,逐户打分,居委会班子成员只负责统计。经过评选,该社区共评选“卫生家庭”50户,其中一等奖10户、二等奖20户、三等奖20户。

村民们纷纷表示,孩子们打分公平公正,也给大人提了不少建议。下一步,一定好好参与“创卫”工作,给孩子们带个好头。

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告诉记者,开发区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评选活动,就是要发动进一步提升 “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发动群众全员参与,为全市“创卫”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