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挥地方人大作用 提高履职服务水平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2

本报讯(记者 刘昂)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在商水主持召开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商水县及其各乡(镇)人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议的实施意见》情况。

座谈会上,商水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题工作汇报,曹四民等3位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建志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近年来,商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主动担当,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建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站位,紧扣党委中心工作,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突出人大工作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载体,持续提升地方人大工作水平,打造地方人大工作特色品牌。三是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和人大代表身份的基本定义和内涵,在人代会期间真正发挥作用,切实履职为民。四是注重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履职平台,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人大队伍整体素质。

座谈会后,建志前往商水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城关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