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公立医院改革情况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2

本报讯 (记者 刘昂) 为加快全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步伐,有效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6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带领由部分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就全市公立医院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副市长秦胜军陪同。

视察组先后来到周口市中医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商水县人民医院、商水县练集镇卫生院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全市公立医院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多元办医协同发展、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医疗保险规范使用等情况。针对医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视察组客观分析原因,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建志表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各公立医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稳步实施,全市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建志指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改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夯实责任,加强部门配合,完善运行机制,加大监管力度,优化医疗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做好医改工作,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人民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