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食品“三小”管理持续发力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6-12

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陶团结

本报讯 加强食品摊贩和早夜市监管,要求脏乱差“三小”(小餐馆、小食品店、小食品作坊)门店停业整改,加大对整改合格“三小”门店的跟踪检查力度……日前,针对“创卫”专家模拟检查我市“创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针对食品摊贩、早夜市和食品“三小”管理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全面推进食品“三小”门店集中整治。

6月1日至2日,国内“创卫”专家模拟检查我市“创卫”工作时,发现市区“三小”食品经营单位存在以下问题:部分“三小”门店“三防”设施使用不规范;部分早夜市集中点缺少上下水设施,“三防”设施不全,餐具消毒、保洁不规范;个别“三小”门店存在前灶后厅现象,加工经营场所卫生问题出现反复。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的“三小”整治工作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改,精准发力,指导“三小”门店查缺补漏,再整改、再提高,尽最大努力,求得最好成效。

加强食品摊贩和早夜市监管。对于建新路与五一路交叉口自发形成的食品摊贩市场已协助城管部门予以取缔;对于大十字街早夜市点和关帝庙熟食一条街的固定食品摊贩,对照周口市“三小”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创卫”检查表进行逐一检查,指导其安装“三防”设施,悬挂食品登记证,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期后逐一验收,要求全部达标。

对脏乱差“三小”门店停业整改。对整改不力、严重脏乱差的“三小”单位要求其停业整顿,待整改到位后,由辖区监管人员验收合格后再重新营业。目前还有274家“三小”门店因严重脏乱差处于停业整顿状态。

加大对整改合格“三小”门店的跟踪检查力度。特别是小餐饮店,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将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督导其及时清理垃圾,始终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培养其良好的卫生习惯。

树立标杆,召开“三小”门店现场学习交流会。6月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在周口师范学院西门“三小”门店集中区域召开“三小”门店现场学习交流会。会上,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三小”门店“创卫”迎检标准,参照合格门店成功做法,逐条对照,统一标准,现场解答商户疑问,并号召商户齐心协力为“创卫”添彩。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