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一中学生路遇妇人晕倒心肺复苏成功救护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6月9日,在淮阳县葛店乡政府所在地通往该乡沈庄村的乡间公路上,出现了感人一幕,一名中学生利用所学安全知识救助昏厥路人,救人后又悄然离去。事后,病人家属辗转找到了这位少年,他就是郸城县光明中学七年级二十班学生李恒博。

当天上午,李恒博去镇上帮爷爷买菜,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一名老年妇女突然昏厥,病情危急。虽然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救护车到达还需要一段时间,人们都很着急,却因为束手无策没法上前施救。

“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只是一心想把她救醒。”谈起救人的事,李恒博很腼腆,但语气却很坚决,“我们安全老师说过,抢救时机快一秒,人的生命危险就少一分。”

于是,李恒博还是毅然走上前去,利用学校安全教育课上关于心肺复苏的培训,上前对老人采取心肺复苏,慢慢的老人睁开了眼睛,苏醒了过来。当急救车赶到,随车医生为老人做了检查后说,要不是李恒博及时做了心肺复苏,病人就危险了。

“如果不是光明中学学生李恒博及时相救,我的母亲肯定性命难保,我们衷心地表示感谢!” 李恒博回到家后,没把救人的事情告诉家人,直到第二天上午,被救老人的家属找到家表示感谢时,李恒博的爷爷才知道情况。

“我们按照县教体局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做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坚持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技能和安全知识。我们为李恒博感到骄傲!”光明中学负责人崔磊表示,为了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也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心存见义勇为的勇气,学校将组织学习李恒博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