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举、张武举成为周口市第16、17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张猛 通讯员曹占超

6月12日上午,欢送李举、张武举同志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在西华县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秦胜军,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等参加欢送仪式。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公益事业,能让血液疾病患者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公益事业发展。自2003年以来,全市共采集、入库4000余人份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共有1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西华县的李举、张武举是我市第16、17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有情有义、大爱奉献是红十字人的精神特质。”林鸿嘉在致辞中说,李举同志成为西华县红十字会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这是西华97万娲城人民的光荣和骄傲。李举、张武举两位同志即将奔赴郑州,踏上爱心之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的模范行为将会在我县掀起新一轮的爱心热潮,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志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

秦胜军指出,李举、张武举行为充分诠释了慈行善举,给濒临绝境的血液病患者带来了新生的希望。向他们及其家人表示感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力生命、传递爱心,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周口正能量的具体体现,更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希望全市上下向他们学习,弘扬高尚品德,踊跃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中。

李举作为西华县红十字会的一员,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帮助困难群众。2018年他积极报名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我市中华骨髓库的光荣志愿者。2019年3月,当他得知与一名异地患者配对成功时,就义无反顾地要求捐献并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我感觉到能救人一命比作什么事情都有意义,我要用我自己的行动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一步实际的行动胜过诸多的假如,一万个零其结果仍然小于一,凡是人,皆有爱,天同覆,地同载,希望广大有爱心的人士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赠的行列当中。”李举说。

仪式结束后,李举、张武举坐上车奔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