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住建局:精准治污 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彭慧

6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标准宣贯会议,局属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施工扬尘防控专员10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扬尘治理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按照三定方案和职责划分,市住建局承担的扬尘治理工作严禁出现推诿扯皮、敷衍了事、推一推动一动的现象,决不能假用功、假整改,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众志成城的合力、立即就办的效率,扎实认真地开展治污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对污染源的每个点、每个面、每条线开展精准治污工作。

会议强调,每位施工扬尘防控专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三查四督”, “三查”即查工地是否履行开复工验收、查“三员”是否到位履职、查工地扬尘防治保证体系是否健全;“四督”即督促工地喷淋24小时开启、督促工地三区(施工区、生活区、办公区)地面打扫干净并保持湿润、督促工地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督促工地及时响应应急预警机制,同时要严格遵守工作和廉洁纪律,为打赢中心城区蓝天保卫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