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启动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

来源:

作者:

2019-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6月12日,郸城县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启动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爱联、副县长肖炜、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县教体局长刘现营和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张爱联主持会议。崔家龙传达了《郸城县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方案》。

肖炜指出,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即通过健康教育进家庭、进乡村、进学校的“3进”;加强基层健康教育阵地和队伍建设的“2建”和医疗机构对口帮扶讲科普、提素养的“1帮扶”,提高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进而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和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肖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是预防慢性疾病的关键、是提高群众健康素质的迫切要求,也是全县面临的一项保障全民健康的紧迫而长期的艰巨任务。要加强学习,提高做好健康促进业务工作水平。搞好培训,掌握政策,理清思路,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以此保持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在全县整体推进。要强化领导,打造健康促进工作的良好格局。必须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健康促进“321”工作健康有序快速推进。

付登霄传达了省、市关于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的会议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各乡镇副乡镇长向肖炜递交目标责任书;各乡镇政府、第一书记、村医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来自各乡镇和卫健系统相关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村医代表近6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