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学勇

“如果滥用职权、放纵自我,党员干部从工作岗位‘走’向看守所的道路有千万条。然而,却没有一条路能从看守所‘走回’工作岗位……”

6月12日下午,郸城县纪委监委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到县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郸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带领大家深入监区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及劳动场所,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给所有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胡友涛表示,县委书记罗文阁在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课时曾讲了一个故事——《从“择地而行”到“不复顾惜”的轿夫》。这个故事警示人们,那位轿夫穿了双新鞋,开始时小心翼翼地只挑干净的路面走,结果一不小心踩进泥水坑里,由此便“不复顾惜”地破罐子破摔了,最终泥污满身。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如果不能正确地对待诱惑,唯利是图、见利忘义、利令智昏,势必走上以权谋私的邪路,最终误党、伤国、损民、害己。要时刻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警示自己、防微杜渐,时刻提醒并把握自己,珍惜自己的工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牢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郸城县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