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杨永志带领调研组到西华县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冯光辉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带领调研组到西华县就县乡人大工作进行调研。西华县领导林鸿嘉、周晓燕、王献超、张国玉、赵晓春、王心坎、庞有敬、郑清朝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红花集镇龙池头村代表联络组(点)、红花镇政府代表联络站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代表联络站(组、点),调研组仔细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翻阅代表述职报告、活动台账等资料,与驻站代表、站点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代表依法履职、“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及经费保障情况。

调研组对西华县代表联络站(组、点)建设以及代表依靠平台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加以固化,建立长效机制。

实地参观结束后,调研组随即召开了由县委、县人大、县“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和部分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等参加的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党委在加强对人大工作领导和支持、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职以及“一府一委两院”依法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说,一直以来,西华县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新形势下加强人大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做到了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支持、保障上真给力,取得的效果非常显著,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西华县委将以市人大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燕在汇报全县人大工作时说,县人大在市人大常委会有力指导、县委正确领导下,坚持和突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依法监督更加有力,问题导向更加鲜明,监督方式更加灵活,使县“一府一委两院”和人大自身的各项工作始终在法律框架下规范运行。在代表工作上,依托“一站一台”平台建设和“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载体,不断丰富代表履职形式和途径,提高代表履职热情,发挥党永富等典型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了西华县人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西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代表县政府从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办理人代表建议和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县监察委员会和法、检两院分别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杨永志对西华县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机关”建设,深刻领会人大工作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进一步把握人大工作的大原则,坚持党委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履职、坚持深入务实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机关制度建设、工作能力建设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党委(党组)要把人大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认真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在人事、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保证,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