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书法家梁代向文昌书院捐赠价值10万元书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06-13 08:02:4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刘华志 王珂

6月12日,书法家梁代博士一行莅临文昌书院,向书院捐赠了《国史大纲》等1990册图书,总价值10万元,并为我市书法爱好者带来了一场题为《从康有为书法 观看当下书法审美力的缺失》的学术报告。   

梁代,原名梁新颖,福建浦城人,哲学硕士,文学(书法)博士,师从欧阳中石先生。现为北京国创书院院长,梁代书法+艺术馆馆长、北京联合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书法家 协会会员、中国对外友协特邀书法家。学者型书法家,作品被各大展馆收藏。他通晓英语,近年来用外语向外宾传播中国书法文化,收到广泛好评。其著作的《康有为书法研究》由人民出版 社出版。

谈及来周口讲学,梁代说,周口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他能来到周口赠书讲学,感觉十分荣幸。他说,近年来,周口市文化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文昌中学在这个 大环境下,也是旭日东升,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学校在校长朱贵华的带领下,推陈出新,坚持做传统文化教育,成立文昌书院,把古代书院的建设与现代教育完美结合。梁代认为,文昌书院 是周口市文化大发展的生动写照之一。

在赠书仪式上,梁代介绍了他所创办的北京国创书院的概况。他说,文昌书院在成立之初、理念、愿景等方面与国创书院非常契合,并对文昌中学在当前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还能够坚 持做素质教育,并打响了自己的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

朱贵华代表文昌书院接收了图书并为梁代博士颁发了捐赠证书。朱贵华说,他本人与梁代先生有着共同的爱好、共同的情怀,坚持做为国家、为民族培养好下一代的教育。梁代把优质的 教育资带到文昌书院,惠及了文昌学子,这是文昌学子的幸福,也标志着文昌书院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也更加坚定了文昌中学的发展道路。朱贵华表示,文昌中学要坚定信念,积极 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完美对接新高考,为文昌学子未来奠基。

在学术报告环节,梁代先生渊博的学识,使周口书法爱好者受益匪浅。朱贵华说,聆听报告后,他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书法文化博大精深,愈发认识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和 责任。

据悉,此次活动由周口市文联、周口市书法家协会、周口市新华书店主办,周口市文昌中学承办。活动的开展,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又是一次书院学术研讨交流,有力地推 动了周口书法艺术发展,促进书法教育的提高。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