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中心城区6月11日“一清洁三规范”活动督导问责情况的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3

周联创办〔2019〕51号

川汇区党委、政府,市经济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大中专院校,各人民团体:

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一清洁三规范”活动要求,6月11日,市委“创卫”工作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6个督导问责小组分赴中心城区15个办事处就“一清洁三规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和好的做法

(一)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

电信周口分公司、周口一中、川汇区陈州办事处邦杰社区,共3家单位。

(二)好的做法

1.电信周口分公司: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制定卫生管理制度,动员全员参与,责任落实到人。单位院内干净整洁,定期洒扫,绿化带内无垃圾,修剪规整,庭院树木根部已用网格板覆盖,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丰富,整体环境良好。

2.周口一中:针对前期家属院存在问题,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创卫”工作整改小组,迅速开展封堵垃圾通道、清除垃圾、拆除私搭乱建、粉刷墙体、硬化路面、营造“创卫”氛围等工作,家属院一改破败景象,得到小区居民的点赞。

3.川汇区陈州办事处邦杰社区:针对群众反映的邦杰社区吉祥小区存在门岗杂物堆积、道路破损严重、下水道淤堵等问题,陈州办事处邦杰社区以问题为导向,迅速整改落实,召集居民商议门岗管理问题,准备建筑材料为该小区修补道路。

二、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存在问题

(一)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

周口农资大市场、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康湾社区、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刘方平社区、世纪国贸假日酒店,共5家单位。

(二)存在问题

1.周口农资大市场、川汇区小桥办事处:针对第24期“创卫”工作督导通报中“农资大市场”存在问题,再次现场督导发现,市场内仍然存在出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严重、未配备密闭垃圾箱、无保洁人员等问题;市场院北侧仍有垃圾堆放;市场东侧污水沟水体黑臭,有大量漂浮物,垃圾遍地,且有排污口向水沟内排放生活污水。对于农资大市场的问题,“创卫”工作督导问责小组已多次对其督导,仍然无单位认领。

2.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康湾社区:康湾社区七一路以南光荣路以西部分,社区入口小巷下水道口油污严重;社区内街道日常保洁不到位,存在多条黄土裸露小巷;社区内仍存在临时废品存放点,有居民饲养家禽,存有旱厕,有垃圾死角。

3.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刘方平社区:刘方平社区卫生打扫不彻底,村内杂物堆积,有居民饲养家禽,仍存有旱厕。

4.世纪国贸假日酒店:大庆路世纪国贸假日酒店院内有多处违章建筑,拆除不彻底,存在噪音污染、消防安全隐患等,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群众反映强烈;南大门入口处有垃圾死角。

三、问责意见

综合督导情况,鉴于周口农资大市场、川汇区小桥办事处、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康湾社区、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刘方平社区、世纪国贸假日酒店等5家单位未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网格化管理的工作要求有效组织单位人员开展卫生大清洁及“三个秩序”的规范整治工作,市委“创卫”工作督导问责领导小组决定对以上单位通报批评。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