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男子在周口恶意报假警被行拘!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6-13

□记者 窦娜 通讯员 王向东

本报讯 “110”是公安机关对社会的一种承诺,是沟通警民关系的桥梁,是广大群众的求助热线,是危急时刻的生命线,更是极为宝贵的公共安全资源。但是,总有些人为了取乐、泄愤等,恶意报假警。6月11日,市公安局文昌分局依法行政拘留了一名虚报、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人。

“‘110’吗?我被人打伤了……”6月8日19时25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名男子称自己在神农路被人打伤。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现场并无打斗痕迹。之后,民警反复拨打报警电话却无人应答。35分钟后,“110”指挥中心又接到消防支队报警称,在神农路与昆仑路交叉口,一辆满载50吨易燃易爆物品的货车爆炸起火。处警民警、消防应急管理人员、“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未发现有着火车辆,电话联系报警人员也无应答。经核查,两起警情均属虚假警情,造成了警力和公共资源的浪费。

经侦查,两起虚假警情系张某伟所为。6月8日晚,张某伟和家人发生争吵后心情郁闷,遂拨打“110”“119”泄愤。目前,张某伟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在此提醒:“110”报警平台是珍贵的公共资源,市民应该合法、合理利用,任何编造虚假警情、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厉制裁。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