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程新华一行莅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卢丽丽 张海军 

6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等相关委室负责人莅临鹿邑专题调研基层人大工作。鹿邑县领导梁建松、李刚、李国际、陆志杰、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到县人大机关、尾毛产业园、涡北镇政府、溢丰纺织工业园、涡河湿地公园、太清宫镇政府等处,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全面了解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强化人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党建工作、依法监督、任免工作、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程新华对鹿邑县人大常委会在党建工作、依法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鹿邑县委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站位高,不断强化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县人大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方向思路明确,充分发挥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希望县乡两级党委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切切实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对市人大常委调研组一行顶烈日、冒酷暑,不辞辛苦,莅鹿调研人大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这不仅是对鹿邑人大的关心与支持,更是对鹿邑工作的重视和帮助,必将对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鹿邑县委对县人大工作是满意的,他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县级层面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支持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在依法监督、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发挥作用;三是加强人大队伍建设,进一步贯彻好上级党委的要求,更好地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鹿邑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纪委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