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绿色企业助力创卫 全力改造老旧小区

来源:

作者:

2019-0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韩志刚

近日,在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新街小区,工人们正在铺设草坪、安装道牙石,久违的绿化带即将在小区重现。现场负责施工的兴源建材公司总经理刘国杰告诉记者:“这些草皮都是用三轮车运进来的,一车运费100元,仅此一项每天就需花费1000多元。不过,为了创卫成功,我们付出再多感觉也值得!”

兴源建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绿色企业。该公司于2017年承建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一年多来,已清运处置中心城区建筑垃圾500多万吨。这个数字相当可观。要知道,中心城区棚改以来产生的建筑垃圾大概共有800万吨。可以说,兴源建材公司为破解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围城”难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兴源建材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号召,踊跃投身创卫一线,认领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分别是邮政小区、混纺小区、新街小区、颍光建材小区。

刚开始,由于兴源建材公司行动速度过快、进场较早,还引发了一个小插曲。他们组织的施工队错把老电厂家属院和棉纺小区当成任务小区,连天加夜干了好几天,工程做了一大半,结果发现“目标”错了。“错了也没什么,就当我们多为创卫做贡献了。”刘国杰笑着说,公司又及时调整力量,进入任务小区施工,力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造任务。

眼下正值夏忙时节,兴源建材公司想方设法保证充足人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推进。在新街小区,记者看到,各个单元楼的墙壁粉刷一新,电线捆扎整齐,新配的垃圾箱摆放有序,工人们正在挥汗如雨加紧施工。居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截至目前,4个老旧小区中,邮政小区改造任务已经完成,其他小区改造正在进行。”刘国杰说,他们已经粉刷楼道65481平方米,铺设草皮2000平方米,安装道牙360米,设置宣传栏8个和垃圾桶100个,总费用近50万元。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