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大气污染防治紧急会议召开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谢永静

2019-0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6月13日下午,扶沟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紧急会议,总结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当前严峻形势,为解决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拿措施、抓整改、促落实,坚定攻坚信念,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好6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卢伟、张颖波、詹凯等县领导和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长张颖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环境攻坚办主任、副县长胡东辉通报当前扶沟县空气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环境攻坚工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银河宣读因环境攻坚工作不力对有关单位责任人处分的通报。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詹凯通报6月1日至12日专家组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县环境攻坚办督查巡查组最新发现的环境突出问题。

县委书记卢伟指出,扶沟县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在4、5月份连续两个月未跳出全省后20名,被省委、省政府约谈。6月1日至12日,扶沟县PM2.5、 PM10、空气优良天数在全市均排名倒数。扶沟环保攻坚形势极端严重,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没有任何退路。

卢伟强调,扶沟要在6月份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翻身仗,要做到责任担当。环保攻坚是扶沟县当前压倒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县四个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和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为了扶沟百姓的福祉切实履职尽责。

要严格落实执行。扶沟要打翻身仗,关键要解决作风不实、执行不力问题。城市清洁行动坚决杜绝流于形式,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分包路段,背街小巷要分包到各单位,进行全天候清扫。党政干部要积极落实绿色出行。环境督查巡查情况要每天排序,落后单位在年终考核直接定为三类局委。施工工地要达到“六个百分之百”,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快进程,湿法作业要严格达到环保要求。要建立晨会和夜查制度,坚决打好6月份翻身仗。

要坚决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对专家组指令、县环境攻坚办要求和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要迅速行动,落实不到位要坚决追责问责。同样问题连续出现3次,要追责单位主要负责人。

张颖波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认清严峻形势。如果6月份扶沟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再跳不出后20名,后果的严重性不可想象,会因此而在全省“名声大噪”。要对环境攻坚真正重视起来,放到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咬定目标、坚定信心、背水一战。要找准问题症结。扶沟环保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客观因素,但更多的是主观原因。主要表现为:思想认识不深、工作标准不高、担当意识不足、压力传导不够、主动作为不力。要齐心合力攻坚。环境保护有“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千斤重任大家挑的思想,变差距为压力、化压力为动力,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下足力气抓整改,齐心协力保指标,共同发力扭败局。追责问责绝不能蜻蜓点水,要言必行、行必果,坚决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做到问题不查清、处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决不放过。要紧盯不落实的人、聚焦不落实的事,对不作为、不尽责,假整改、走过场、搞形式的,坚决依规依纪从严查处,揪出具体人员,坚决处理一批,用铁的纪律确保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县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和桐丘街道办、扶亭街道办、城郊乡、新区等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其余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管环保副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