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召开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2019-0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6月12日,郸城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会议。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平崇、党组成员张卫华,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程出席会议。

王平崇指出,要讲政治。普通高中招生是热点、焦点,涉及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牵涉到上万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安全稳定,维护好郸城教育形象。要讲政策。各校要召开教师会、学生会、家长会等好各层次会议,学习宣传、传达贯彻好招生政策,严格按照填报时间节点,错开网上填报高峰,统筹安排网报时段,科学指导学生结合招生政策、自身实际、自主填报志愿。各初中和中等职业学校要加大宣传,合理引导、积极动员考生进入中等职业学校就读,切实减轻普通高中大班额压力,努力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率。要讲规矩。各初中、高中都要讲规矩、守纪律,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维护招生正常秩序,树立良好招生形象,对于违反教育部“十项严禁”的学校和个人,县教体局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给予严肃问责、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解读了《郸城县教体局关于2019年郸城县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针对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同时通报了2019年春季职业学校招生情况,对职业学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高中负责一年级的副校长先后登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校办学理念、特色和取得的成绩。

钱程主持会议,他要求,要严格执行文件精神和上级政策,坚决按程序办理;要认清形势,规范引导学生科学报考;要严肃责任追究,确保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各乡镇中学教研员,各初中校长、九年级负责人,各高中负责高一年级的副校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亚辉]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