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创卫”提升城市颜值和气质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徐松

2019-0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如火如荼的“创卫”工作, 宛如春风提振了郸城县教育系统精气神,校园内外、责任路段的美丽嬗变,提升了郸城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

凡有教育处,皆是美景。县一高、县二高、县三高、实验中学、第二实验中学、第三实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教育社区、教体局机关……处处呈现出“景区”的韵味: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绿树生机盎然,一座座楼房井然有序……放眼望去,满眼绿树成荫、花草相伴,处处整洁规范、和谐安然。

多方联动,营造浓厚氛围。各学校陆续举行了誓师签字、“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主题升旗仪式、主题演讲比赛、手抄报评比、粉刷墙体标语、国旗下讲话、演讲比赛、健康教育等活动,激发全县师生红红火火的创建热情,县教体局印发《“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倡议书近20万份,“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浓厚氛围,携手共创国家卫生县城。

多措并举,共建教育郸城。加强学习。教体局、各乡校多次召开动员会、研讨会、推进会,深入开展“创卫”知识培训,推进步伐稳健前行。领导带头。教体局将“创卫”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局长刘现营带领党组成员每天参加“创卫”,每周党组会必讲“创卫”,各学校负责人坚守一线“创卫”。每逢周末,师生和家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人民公园等公共场所捡拾废弃矿泉水瓶、烟头等,宣传“创卫”,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创卫”,还有评选“最美班级”“最美办公室”,颁发流动红旗等。 

统筹推进,整治难点重点。全县教育系统积极行动,全面推进“给分点”,整治“重难点”,着重改善学校旱厕、门前五包等重点部位,全力打造美丽校园、老家郸城。

督查指导,保障创建成果。县教体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城区学校“创卫”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及时下发通报,限期整改,确保“创卫”成效。各乡校每天通过微信群等平台上传“创卫”动态、最新进度,确保“创卫”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打造美丽老家郸城,是我们教育人的责任。我们要把学校打造成最美的地方,让未来之花在花园里尽情绽放,让祖国希望在乐园里快乐成长。”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