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4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6月11日,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现场会在鹿邑召开。会前,鹿邑县委书记梁建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陪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常务副职,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到玄武镇安监站、桥北行政村、辅仁药业、县应急指挥中心、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在鹿邑县文化中心广场,该县新组建的15支专兼职应急救援队接受了观摩团“检阅”。

李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兄弟县(市)和各单位、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鹿邑县始终坚持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兴县、文化立县战略,紧紧围绕建设平安鹿邑、富强鹿邑、文明鹿邑、美丽鹿邑、和谐鹿邑、宜居鹿邑的总体目标,着力抓好“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发生,保持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当前,鹿邑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社会管理功能日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自2012年以来连续6年获得“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对应急管理机构改革高度关注,在人员编制、执法装备、工作经费、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鼎力支持,已完成了谋篇布局,正在实施夯基垒台,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应急预案”两大体系,加强应急基层基础和队伍能力建设,应急管理工作新格局基本形成,必将迎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陆志杰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他说,自2012年以来,鹿邑通过加强体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严格安全防控、深化体制改革、夯实管理基础等有效举措,连续6年获得“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全县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鹿邑县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专题片。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