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双巧手绘美景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4

记者 李瑞才 文/图

王明丽在墙体上认真作画。

“他既然在这里扶贫,那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能为这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助力乡村变美变靓,再苦再累我也值得……”丈夫驻村扶贫,身为贤内助的妻子也不甘落后,利用放假时间来到丈夫的驻村——鹿邑县贺店行政村,自带涂料、拿起画笔,在村头的墙体上画出了一幅幅精美的水墨画。

在贺店驻村帮扶的人叫高延斌,是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派驻这里的驻村队员。他的妻子叫王明丽,系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还是南阳市2018年度道德模范。最近,王明丽利用假期到贺店看望丈夫高延斌时,表示也想为乡村振兴出点力。

“虽然我们不是本村人,但我们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王明丽说,艺术家不应只顾埋头创作,更应充分运用自己特长参与扶贫工作,真正把自己融入群众、融进村庄,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鹿邑县贺店行政村第一书记李刚告诉记者,乡村振兴不仅是指产业振兴,农业、工业的发展和乡村文化建设也具有不可低估的潜力。王明丽老师用自己的一双巧手,为贺店增添了美丽色彩,让来这里的人和居住在这里的人都能感受乡村文化之美……

据了解,贺店行政村位于鹿邑县最西端,地处鹿邑、淮阳、太康、柘城4县交界处,距鹿邑县城45公里,下辖贺店、杨桥、孙庄、杨庄、蔡庄、杨花庄6个自然村,共有村民668户3035人, 其中2016年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48户137人,截至2018年年底,脱贫33户103人,未脱贫15户34人。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进村帮扶之前,该村经济凋敝,基础设施差,是个省级贫困村。如今,在帮扶单位、各级政府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贺店行政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已成功摘掉了压在头上多年的“穷帽子”。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